close

"還是我們試試看讓爸爸坐在椅子上,媽媽面對面跨坐在爸爸身上,看會不會比較好 #屎力",陪產員Roci相當溫柔的詢問~

 

 在第二產程卡關許久...

在禾馨張錦姝主任專業的引導並時時監測母嬰狀況之下,我們來到了最後關頭,感覺到小核桃的頭卡在該逼異次元,倒數這幾波用力因為頭已經出來一咪咪(差不多是孫悟空頭頂戴金箍的位置)我實在是痛到根本無法配合宮縮,一個勁兒哭天喊地的嘶吼著,雙手環繞在律師哥的脖子後方借力使力往下坐...(這時真的有點進退兩難,甚至產生了自我懷疑的念頭~我會不會生不出來難產啊啊啊~~~
好在此時聽到張主任通知接生團隊的值班醫師及護理人員進來讓我信心倍增,醫生來了代表小核桃真的要掉出來了吧

高音部:“啊啊!!!呃姆啊啊….嗯~啊啊啊…”
低音部:“噗嚕...噗嚕嚕嚕...唰~嘩啦啦啦....”
旁白:噴出頭...肩膀(卡住)...身體四肢(&不知名液體一大坨)

聽到護理人員報時,生完了~~~如釋重負

一感覺到額子掉出來,女漢子立馬從聲嘶力竭的初產婦變身無敵霹靂興奮的人母!
根據生產計畫書:#媽馬想要自己剪臍帶
深怕被忽略掉這點,我開始興奮地嚷嚷:「我要自己剪~我要自己剪~」女漢子急著從律師哥身上爬下來,護理人員很是緊張地在我兩腿間喬著沾滿羊水還連著臍帶的嬰兒~礙於小核桃的臍帶偏短,好不容像跨下運球似的把額子遞上來,女漢子欣喜若狂地一把攫住那坨”小鮮肉”,兩腿間垂著條臍帶步履蹣跚的往樂得兒的病產床走去,拎著額子爬上床(現在想起來好危險的港覺)兩腿架上開開的腳架,眼見值班薛雅蓮醫師早已擺開陣勢準備幫忙斷臍並接續第三產程的收尾工作。只見醫生在前方撥弄幾許後,很溫和地表示:「媽媽~妳只有陰道壁跟小陰唇輕微的擦傷,這邊幫妳稍微縫一下,會陰的話沒有撕裂傷不用縫!」

天阿~會陰沒有撕裂傷!
 天阿~會陰沒有撕裂傷!
  天阿~會陰沒有撕裂傷!

從35週起很認真每天請律師哥幫我做的會陰按摩,真的~奏效惹(內牛滿面),感恩腦公~讚嘆腦公~
(還沒寫的)延伸閱讀:【關於會陰按摩】(又沒有連結幹嘛裝神弄鬼der...)

下一集~【孕】關於"我的"溫柔生產III,傳說中的 #肌膚接觸+ #第一口磕頭奶~to be continued…
咦...那溫柔生產第一集呢...咳咳...這傳說中超越倒敘法的交叉敘法...

畢竟我只是個被文字駕馭的素人筆者嘛...就別計較這麼多惹~

 
女漢子蘿絲的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azyRosy/
arrow
arrow

    Lazy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