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接觸到這個玩意兒是因為身邊兩位氣質破表正妹大力推薦

#重點是正妹(螢光筆槓((巴頭

1號正妹:青梅竹馬der美膩太太在維也納美好的生產經驗分享

2號正妹:女漢子瘋玩密室逃脫認識的南霸天一寶媽在台灣醫院經歷了慘不忍睹的生產經驗後大力推坑她大嫂在國外據說相丹美妙的溫柔生產過程(也太曲折惹吧

一聽到原來生產可以這麼不一樣後[註1],女漢子便開始在溫柔生產非主流的鬼島尋覓相關資訊,並且越研究越得意地自嘲這整套美好的理念有點 #邪教

  

(圖為某派邪教理論若寶寶身上臍帶留長一點會比較好⋯但最終女漢子沒研究出所以然來,醫森叔叔也說留長留短沒有太大差別,故放棄執行此說)


以下整理幾個入門款問題給對溫柔生產有興趣的捧油參考:


--溫柔生產灣歐萬分隔線--


#什麼叫做溫柔生產?

溫柔生產也有人稱作:#順勢生產、#人性化生產、#天賦生產

基本概念是相信孕婦與生俱來的天生女神力(誤),在去掉不必要的醫療介入之下仍然能憑自己的力量產下寶寶,將生產自主權回歸產家[註2],讓媽媽爸爸自行決定想怎麼生。


#溫柔生產狠溫樓嗎?

齁齁齁~根據產前課程以及女漢子親身經驗分享,溫柔生產溫樓的絕對是醫生不是產婦XDDD

基本上女漢子生來就不是溫柔型妹子(律師哥頻頻點頭),但是孕婦個性是否溫柔跟能不能溫柔生產完全八竿子打不著啊!


#溫柔生產迷思

很多人一聽到溫柔生產,立馬會說:噢!挖災~在水裡/家裏生那種!

錯錯錯錯錯~溫柔生產不等於一定要 #水中生產,也不等於一定要 #居家生產,而是回歸人性化的生產過程~(見下)


究竟,溫柔生產是什麼?

#讓產婦自行決定想怎麼生(傳說中的 #生產自主權)

在接觸到邪教前,女漢子也以為生孩子就是爬進醫院,聽醫生護士的話躺著兩腿開開生一生,有什麼好決定的?然而,台灣醫療院所現行的生產常規SOP,其實包含了一些 #並非每個產婦都需要 的 #醫療介入,例如女漢子這次第一胎就 #沒壓肚子、#沒打減痛、#沒剃毛、#沒灌腸(阿~在此特別感謝禾馨張主任產程中拿著小魚網在生產池幫我撈扁扁)、也 #沒剪會陰,而且...#我der會陰沒有撕裂傷!!!(無比驕傲到以後可以跟兒孫說嘴的程度)等等~

所以準備生產計畫書就格外重要啦~


囊後寫到這邊女漢子已經單手抱著額子餵奶手快抽筋了...

(衛教不是都說餵奶要墊好墊滿嗎~

((拜託~新手媽慌亂塞乳頭都來不及了誰跟妳手臂肩膀靠好靠滿啦...


#下一篇來分享落落長的生產計畫書

#還有打到一半的禾馨溫柔生產記錄

#跟未完待續der會陰按摩and振興產後護理之家


--女漢子蘿絲。溫樓生產。標配--

禾馨民權 婦幼健康中心 #樂得兒305 #張錦姝主任

林思宏醫師 #禾馨金城武 其實不像金城武

Roci 蘿絲陪產服務 #Roci 也有教孕婦瑜珈喔

--女漢子蘿絲。產前準備。選配--

好孕工作室

阿萍醫師的孕哺教室

蓋亞等待室gaia waiting room 專業孕產身心資源整合平台


#註1:女漢子性子叛逆,最討厭被告知什麼事情一定要怎麼做,非得自己研究半天確認沒有被呼攏才肯乖乖就範(然後明明就跟人家梭沒有兩樣XD)~又天生反骨剛好跟性格乖僻的律師哥湊一對,絲毫不在意外人眼光,倒也樂得凡事不需跟別人一樣~孤僻的嫑嫑的~


#註2:生產是一整個家庭的事,所以溫柔生產在與醫師、陪產員溝通的過程中,也會強調"產家"的概念,讓玻璃心der孕媽咪從懷孕到生產的漫長過程有家庭的支持,不是自己孤單無助地面對

!(例如待產在熟悉的環境,有伴侶、小孩、甚至是寵物陪伴協助放輕鬆,度過一指到五指的逼人宮縮)

arrow
arrow

    Lazy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